14 May, 2008

国民服务

“还要牺牲多少条人命?” 冯宝君呈紧急动议 要求停止国民服务

华都牙也区国会议员冯宝君今日提出临时动议,要求即刻停止国民服务计划。

她会议上厉声质问副首相兼国防部长拿督斯里纳吉到底要牺牲多少条宝贵的人命才肯停止国民服役计划!

冯宝君今日提呈紧急动议时表示,国民服役计划自实行以来就已牺牲了16名青少年的性命,而在上周也有一名女营员朱慧敏同样毙命于国民服役营内。

因此她希望能提呈动议以即刻停止国民服役计划。

“对父母而言,孩子们入营是因为法律的制定,但是一个活生生的人在进入营内出来后却是一具冰冷冷的尸体,父母的心是何等的痛!”

但国会下议院副议长旺祖乃迪认为这不是一项需要紧急处理的事项,因此驳回了冯宝君的动议。

旺祖乃迪说,虽然冯宝君提呈动议的动机乃符合指定事项和人民利益为主,但是却不是必须马上执行的事项,因此他驳回了冯宝君的动议。

另外,冯宝君稍后在国会走廊向媒体指出,虽然她赞成纳吉的说法指青少年们入营前务必进行身体检查,但却认为不是每一种疾病是可以被侦察出来的。

她坦称,虽然纳吉认同人命重要,并曾要求国民服役计划需要不断进行改善,但是迄今为止却仍没有看到任何的改变。

“当意外发生后,营方辩称指这是因为营员在入营前没有进行身体检查,而且也没有坦率告知营长本身的身体状况,这样的说法我并不能接受。”她补充道。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08/05/13/100.html

我的看法:

对于冯宝君的举动,我简直举起双手双脚赞成。她的确说出了我的心声。其实当有一个人不幸在国民服务营逝世时,政府就应该考虑取消国民服务了,更何况现在已经牺牲了16名青少年的性命了,难道他们要等到有几千几万条人命牺牲才肯停止吗?我看如果我在三月时有去的话,可能也是其中一位牺牲者。呵呵。。。也许你会问我做莫没提过我中国民服务的事,那是真不想提那伤心事。嗯,还记得去年时,我由于不敢面对事实,所以一直都不敢去internet check我有没有被抽中。知道预考时,当老师给我borang khidmat negara的时候,我才知道自己中国民服务。那时整个人简直崩溃,没心继续当时考的那张paper。过后就一直伤心大概半年,而且还曾经有想过自寻短见的念头,但却没这勇气。可能你们会说我很傻,为了NS而自杀,哪里值得?结果最后还是坚强伤心地活过去。
到了今年三月要接近要入营时,去做身体检查,然后找医生签字,有得延迟就延迟,毕竟要dikecualikan是很难。医生签字延迟后,就跑去问alice是不是要填那borang penangguhan和怎样填,怎样寄等等问题,毕竟她曾参加国民服务嘛。结果到目前还是延迟中。最后想说的是国民服务根本就是不公平,有些人想去就没被抽中,有的人不想去却被抽中,做莫不会全部中比较公平。其实从一开始叫女生去国民服务就是一个大错特错了,你看新加坡又没有女生去当兵。如果能的话,想移民去新加坡呵。真希望快点停止国民服务,以免再有人命牺牲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