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May, 2008

母亲节快乐

今天是母亲节,祝天下的妈妈母亲节快乐,当然也包括要祝我妈妈母亲节快乐。在这十八年,都是妈妈一个人辛辛苦苦地赚钱把我养大,谢谢你,妈妈。谢谢你这十八年的养育之恩。。。我答应你我会好好地读书,长大后努力地赚钱,让你享享清福,不要让你酱辛苦了。

在这十几年你除了辛辛苦苦地赚钱把我养大,还要替他还清他欠下大耳窿的债务。虽然近几年他欠下大耳窿的债务,你没帮他还了,但他跟银行借的债务,你没法不替他还,不过还好今年尾就还清了。这事我都看在眼里,但很惭愧我什么都帮不上忙。由于他在你不知道的情况下敢敢向银行借钱,你已开始为屋子的事而烦,你怕他先去拿那个东西后再去跟银行借钱,那时你又要重新供过。这事我都听在耳里,但什么都帮不上忙,只能当你的聆听者。时常听你讲他以前怎样对你。我听了都心酸而我也越来越恨他了。听你说,我出世不久,他就逃去别的地方了而你一出院,就出去工作,帮人洗衣,洗盘等等帮他还钱。又听你说当你学会一技之长,也就是现在的工作,他很生气,不给你卖,做生意,去档口那边翻档。我听了都觉得他很暴躁,很不讲理的人。除此之外还听你说他不止曾翻档,而且每次他发疯时还会翻神台,还翻摩哆,翻风扇等等。又听你说他的摩哆换了十几辆,每次不是翻坏,就是因为欠钱而卖掉。这些都是听你说的而我现在看到的也跟你讲的差不多。

每次他逃回来投靠你时,都会跟你讨钱开档/找工。若他开档,觉得生意不好,就会不卖。过后又再跟我妈讨钱找别的地方开档。每次他都会把赚来的钱拿去赌。唉,真是死性不改。。。而且他没钱也要跟人借钱买手机show off,买了又跟你讨钱,而且两三百块的手机就有了,他不买,竟然要买六百多块的。在这十几年他都不知逃去别的地方多少次了,我看至少也有百多次了。记得有一次他因为欠人债,还说什么要去跳槟威大桥的。由于你怕他真的会酱做因为他之前也曾经自杀过好几次如吃洗衣粉等等,结果你打电话给姑姑向他借钱,过后你跟他讲借到钱,他竟然跟你讲他现在在麻将馆爽爽地打着麻将。而去年发生更严重的事就是家里进贼,那贼就是他。那时他趁我们两个不在家时,就把房间上面的窗打破,爬进房间挖钱,就算抽屉锁起来,他就用东西来挢,结果全部抽屉也被他较坏了。(其实之前也有发生这事了)而最近他又跑回来白吃白住,每天你一回家都要你买一包烟和咖啡给他,你没买他又发疯,有时你还没回来,他就忍不住了,进来房间哇大概六十仙去买一支烟来抽也爽。有时他在房间挖不到钱,他就哇一些外国的钱,再挖不到他就发疯。他酱白吃白住就算了,连吃完的豌碟都不洗,衣服,裤子等等都不会自己洗。算了,他的坏事三天三日都讲不完。最后还是要祝你母亲节快乐,妈妈我爱你。

No comments: